哎嘿嘿你个小调皮

[盾冬]骑士与花(盾冬only场刊文,一发完)

苏特:

失忆后的巴基,对好朋友一见钟情,可是史蒂夫看起来是直男呀,怎么办?

 
詹姆斯.巴恩斯,没有三十岁之前的记忆。
他的人生从他躺在病床上睁开眼的那一刻开始,一个金发帅哥扑到他床前,一把抓住他的手,激动的冲他叫着巴基。
“谁他妈是巴基?”这是他开口说的第一句话。
“你是谁?”这是第二句。
“我是谁?”这是第三句。
帅哥呆呆的看着他,随即一大群穿着白大褂的人涌进了房间,把他从床上架起,经过一系列检查和问话后,他被确定为失忆。
“你知道的,队长。”戴着眼镜,文质彬彬的男人语带遗憾的对那个帅哥说,“这大概是后遗症,在我们决定为他实施手术时,就伴随着这个风险。”
金发帅哥沉默不语。
然后另一个皮肤黝黑的男人拍了拍他的肩:“从好的方面来看,至少他彻底摆脱了九头蛇的控制,也忘记了那段痛苦的历史。让他一切重新开始未必不是好事,对吗?”
良久,帅哥缓缓的点了点头。
巴恩斯对他们的对话一头雾水,他有些焦躁的坐在床沿,眉头紧锁。
他的大脑一片空白,谁来告诉他在他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?
 
大概是察觉到了他的情绪起伏,金发帅哥快步走到他面前,握住了他的手。
巴恩斯皱了皱眉,他不觉得自己会喜欢被个男人如此亲密的对待,但不知为何,他没有抽出自己的手,而是转头看向了那个看起来似乎是他主治医生的家伙。
“我到底怎么了?”他开口问道,尽量压抑住暴躁和不安。
然后他被告知,他叫詹姆斯.巴恩斯,几个月前因为一场意外遭受了严重的脑部创伤,而且还失去了一条胳膊,昏迷不醒直到现在才醒过来,刚被确定为失忆。
顺便,他得知了自己没有亲人,没有爱人,只有一个朋友名叫史蒂夫.罗杰斯,就是握着他手的金发帅哥。
他的人生也够他妈悲催了。
 
出院手续很快就办好了,当然是在他的强烈要求之下。罗杰斯一直在恳求他再多住院观察几天,巴恩斯对此嗤之以鼻,他的注意力全在他那只钢铁胳膊上,并试着挥舞了两下——不得不说这只胳膊未免太高科技了一点,虽然有点沉,但奇怪的是他对它适应良好——回答说:“再多住两天有什么意义?能让我恢复记忆吗?”
罗杰斯无言以对。
“我已经接受现实了,也没觉得自己身体还有什么不适。”巴恩斯耸耸肩,对罗杰斯挥了挥胳膊,“顺便说,这胳膊真是超酷,花了不少钱吧?”
“啊……呃,还好吧。”罗杰斯磕磕巴巴的回答。
难道是他帮我垫付的?巴恩斯心想,鉴于他就这么一个朋友,这个可能性很大。
他真的很奇怪自己怎么就只有一个朋友,毕竟也是三十岁的人了(他其实也不知道自己多大年纪,证件什么的也都没找到,还是罗杰斯告诉他他今年“大概”三十岁),可是就连他所谓的这个唯一的朋友,居然连他确切的年纪都搞不清楚,他想搞不好他失忆前就是个性格古怪又孤僻的人。
 
罗杰斯开车送他回家,途中巴恩斯提出想去取点钱,结果罗杰斯直接把自己的钱包掏出来给他。
“先花我的。”他这么说。
巴恩斯瞪着他。
“为什么我要花你的钱?难道我是个一分钱也没有的穷光蛋?”他有些想发怒,那种说不清楚的焦躁感始终萦绕在他心头。
罗杰斯沉默了一下,然后开口:“你的钱全部用来支付你的手术费、住院费以及安装义肢费用了。”
言下之意就是他如今真的是个一名不文的穷光蛋了。
巴恩斯微张着嘴,他想象着自己从车祸中还生,奄奄一息,单说手术费肯定就是一大笔钱,加上他还在医院里昏睡了几个月,更别提那个一看就价值不菲的钢铁胳膊——最后他泄气的靠在了椅座后背上。
“他们不应该给我换个那么高级的胳膊。”他嘟哝了一句,“那个太贵了。”
“你值得一切最好的,巴基。”罗杰斯淡淡的回了一句。
巴恩斯突然有点脸红,他偷偷抬眼看了一眼罗杰斯,对方正目不斜视的开着车。所以,这钢铁胳膊的费用真的是他帮我垫付的吧?
因为他觉得自己失忆前也不可能是什么有钱人——直到罗杰斯直接带他回了自己的公寓,这个猜测最终得到了证实。
原来除了空空如也的银行账户,他连他妈一套房子也没有。
 
“你暂时先住我这儿吧。”罗杰斯对他解释说,“你之前住的房子……被房东收回了。”
巴恩斯点点头,这个他早料到了。
“麻烦你了。”他低声说。
罗杰斯笑着拍了拍他的肩:“你永远不需要对我客气,巴基。”
巴恩斯有些纠结他为什么一直管自己叫“巴基”,说真的这个名字有点儿耻,他个三十岁的大男人居然被叫鹿仔什么的……但看罗杰斯叫得自然又顺口的样子,他也就只好算了。
他们大概之前真的是很好的朋友吧。
他把背在背上的背包卸下,放进了客房,然后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下了。罗杰斯去厨房给他泡咖啡,他趁机打量着这个套间——很普通的两居室,设计简约而怀旧,他甚至注意到角落里还摆放着个老式唱片机。
巴恩斯觉得自己挺喜欢这种风格的。
罗杰斯端着两杯咖啡出来,见他目不转睛的盯着那台唱片机,不由得微笑起来,目光温柔的看向他:“想听点音乐放松下吗,巴基?”
巴恩斯怔怔的点点头。
罗杰斯放下咖啡,走过去随意挑选了一张唱片,然后放了进去。片刻,沙哑的女声伴随着轻柔的音乐,缓缓的流淌在室内。
巴恩斯默默的听着,他转过头,看到罗杰斯端着咖啡杯,倚靠在窗台,夕阳的余晖洒在他脸庞上,给他那长长的睫毛镀上了一层金粉,微微下垂的眼帘下一双湛蓝的眸子,沉浸在音乐里的他看起来有些忧郁又有些惆怅,整个人仿佛从壁画里走出来的王子一般。
上帝啊,他真是俊美得不可思议。
巴恩斯强装镇定的移开了视线。他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性取向,但现在……似乎有必要值得怀疑一下。
谁能想到呢?一天之内,他从病床上醒来,发现自己没了一条胳膊,失去所有记忆,身无分文,无家可归,只能寄居在朋友家里,然后突然对自己的朋友一见钟情。
而他这个朋友看起来怎么也不像会对男人感兴趣的样子。
真他妈操蛋啊。
 
巴恩斯就这么在罗杰斯家住下了,罗杰斯说自己是个画家,不怎么出名那种,他房间的床头柜上摆着一摞素描本,客厅的角落架了个画布架,巴恩斯时常可以见到他安静的作画。但是大多数时候,他都要外出,或者是采风,或者是受到邀请参加什么画展之类的,总之理由五花八门,一走就是十来天半个月,半夜三更回来时,往往挟裹着一身的硝烟味和血腥气。
他会在进门后迅速闪进浴室淋浴,然后一身清爽的出来。他一直以为巴恩斯在自己房间里睡得香甜,实际上透过那张虚掩着的房门,巴恩斯沉沉的视线掩藏在夜色中,就落在他身后。
然而巴恩斯一直佯装不知,也从没向罗杰斯流露出过任何疑惑之色。他觉得就冲罗杰斯那张正义凛然的脸,也绝不会是什么作奸犯科的家伙。
他可能是联邦调查局的秘密探员吧?或者是中情局的特工?卧底警察?巴恩斯平静的外表下,脑内正波涛汹涌的脑补着罗杰斯的真实身份。
他也问过罗杰斯自己以前是干什么工作的,罗杰斯含糊的回答他说是个自由职业者。
自由职业者在巴恩斯听来和失业也没什么区别,他叹了口气,琢磨着该去找份儿工作了。
总不能一直让史蒂夫白养他吧?对了,他现在和罗杰斯的关系亲近多了,已经到了互称“巴基”和“史蒂夫”的程度。
除了需要小心的掩饰他对史蒂夫过剩的感情之外,他们相处得好极了。
 
“巴基。”史蒂夫洗完澡,一边用毛巾擦着头发一边疑惑的看着埋首于一堆报纸的男人,“你在看什么?”
“招聘广告。”巴基头也不抬的回答。
史蒂夫皱了皱眉,实际上他并不赞同巴基去找工作,可是巴基反问他说,难道要让他像个废物一样一直被他养着吗?史蒂夫无话反驳,只好让步说,鉴于巴基目前的特殊情况,尽量别找离家太远的工作。
其实不用他嘱咐,巴基也知道适合自己的工作并不多——像他这种缺了条胳膊,大脑一片空白的家伙,能应聘到什么像样的工作呢?
“别太勉强自己了,巴基。你要知道,对我来说你永远不会是负担,你不知道你对我有多重要。”史蒂夫坐在他身边,认真的对他说。
巴基无法控制的脸红了,有些不自然的移动了下身体。史蒂夫刚刚洗过澡的身体散发着一阵阵清爽的香气,让他忍不住的悸动,而更令他头昏脑胀的,则是史蒂夫这番近乎于表白的话语。
巴基已经不是第一次听他说出这些让自己脸红心跳的话了,什么“你对我来说是不可替代的,巴基。”、“或许你不记得了,可我们从小就认识,我敢说我们是这世界上最了解对方的人。”、“你是我唯一的家人和亲人,是我最在乎的人。”……诸如此类的言论。而且他说这些话的时候表情总是那么一本正经,好像这些话都是纯属于好友之间的正常感情交流似的。巴基不仅怀疑,难道自己失忆前一直都和史蒂夫这么肉麻来肉麻去吗?
“我没有勉强自己。”巴基有些不自然的避开史蒂夫关切的眼神,“事实上,我整天闷在家里也很无聊啊……”
“你可以看书,看电视,还可以上网。”史蒂夫说,“我是说,你还没恢复记忆,多接受些资讯和信息再进入社会比较好。”
巴基瞟了一眼墙上的书架,随手指着一本书笑道:“你是说,我多看这种童话书就能获得有用的资讯和信息吗?”
史蒂夫的视线随着他所指的方向落在了一本薄薄的书册上,他的眼神瞬间柔和下来,走过去抽出那本书,微笑着递给巴基:“这可是你当年送给我的十六岁生日礼物呢,巴基。可惜你送我的那本已经不在了,这本可是我跑遍纽约大街小巷,好不容易才找到的。”
 
什么?巴基大吃一惊,他还正准备嘲笑史蒂夫怎么这么童心未泯,还买童话书来看呢。他接过那本书,暗红色的封面上画着一个穿着盔甲的骑士,半跪在地小心的捧着一朵鲜花,旁边印着书名:骑士与花。
“感觉是小孩子才会看的书。”巴基嘟囔了一句,自己为什么会送这种奇怪的礼物啊?
“我那时候也这么说。”史蒂夫笑着说,眼眸中满是怀念,“可你说,这本书讲的是骑士爱上了森林里一朵小白花的故事,浪漫又感人。你还说,如果我有了喜欢的人,就可以把这本书送给对方。”
巴基瞬间就明白了那个十几岁的自己为什么会选择送这份礼物了。
多么隐晦而又小心翼翼的表白啊,自己那时候一定苦恼了很久到底送什么吧?既不敢明目张胆,又希望对方能够明白——哪怕对方真的不明白,也不至于丢脸——所以最后决定送这么一本童话书吧?
——让我做你的骑士好吗?你是我心目中最美的花。
有够肉麻,也有够白痴。但想想自己那时候也才十六七岁,正是最蠢的青少年时代,大概觉得浪漫得不得了吧?
巴基心想,难怪我会对这家伙一见钟情,原来我那么多年之前就看上他了啊。
“那你感动吗?”巴基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问。
“不管你送我什么,我都会珍惜,会感动。”史蒂夫回答说。
巴基笑着,翻阅着那本书册,心底默默叹了口气。从史蒂夫这个正经的不行的回答来看,自己当年的表白八成是没戏。
 
巴基最终在街对面找了份便利店夜间收银员的活儿,从晚上七点干到十一点。史蒂夫对此颇有微词,什么下班时间太晚会影响他睡眠时间之类的,巴基只一句话就让他闭了嘴。
“这可是我能找到的离家最近的活儿了。”
史蒂夫权衡了一下利弊,妥协了。
“对了。”巴基状似随意的说,“前几天来家里喝咖啡的那个红头发辣妞,是你女朋友吗?”
巴基早就发现,史蒂夫的朋友也少的可怜,他在家很少接电话,也从没见他参加过任何朋友间的聚会。他搬进来和史蒂夫同住了这么久,只见过他寥寥可数的两三个朋友,一个黑皮肤小伙,一个圆脸男人,还有一个有着一头火红色头发的美女。
巴基对那个红发美女印象深刻,不仅仅是因为她美,当然她确实脸蛋完美又身材火辣,而巴基在意的却是她看着他的眼神。
那种眼神很奇怪,凌厉、审视,却又夹带着一丝暧昧,虽然只是一扫而过,却被巴基敏锐的捕捉到了。巴基想,如果这妞儿不是自己的前女友,那八成是史蒂夫的相好。
不知道为什么,他总能察觉到女孩子们细微的情绪变化,能猜到她们在想什么。他想,或许失忆前,自己是个泡妞高手也说不定。
鉴于她对自己从没表现出过热情,巴基基本上在心里面认定她和史蒂夫是一对了,因为他们两在一起时那种氛围,轻松又亲密,很难不让人联想到那方面去。
“谁?娜塔莎吗?”史蒂夫有些吃惊又有些好笑,“为什么你会这么想?”
巴基耸耸肩:“就是这种感觉啊,你这么帅,她又那么辣,你俩挺登对的。嘿,我说,如果因为我住在这儿耽误你们约会了,我也可以搬出去,我老板说晚上我可以住在便利店的阁楼上……”
“我和她不是男女朋友。”史蒂夫突然伸手按住他的肩膀,神情异常严肃,“我们是很好的朋友,仅此而已。不要想着什么搬出去的事情,好吗?”
巴基眨眨眼:“可你迟早要交女朋友的啊,史蒂夫。如果你要带妞儿回家过夜呢?我呆在这里……”
“不会的。”史蒂夫直视着他,“我不会交女朋友的。”
“……为什么?”巴基呆呆的看着他。
史蒂夫笑了笑,那笑容里似乎隐藏了什么,巴基看不透。
“没时间,也没那个心情。”
事后,巴基想了半天史蒂夫这句话什么意思,最后终于想通,史蒂夫大概是因为工作特殊,所以才不方便找女朋友。
他突然觉得自己的挚友有点儿可怜,看他那张禁欲感十足的脸,不会到现在还是处男吧?
那他简直是美国的一个奇迹,有史以来最辣的处男!
 
史蒂夫并不知道自己在巴基的心目中已经成了个因为“职业特殊性”而不得不牺牲私生活的可怜处男。当他编造着蹩脚的借口说自己又要外出一段时间采风时,巴基很理解的点点头,虽然他心里很明白,史蒂夫不过是在扯淡。
“小心一点。”巴基忍不住叮嘱了他一句。史蒂夫有些诧异的看了他一眼,笑着说:“拜托,我不过是去采风而已。”
而我知道你是要去执行你的秘密任务。巴基在心里默默的说,为自己脑补出来的史蒂夫的伟大形象而感动。
史蒂夫离开后,巴基照常生活,然而就在史蒂夫离开的第三天,巴基就不可抑制的开始想他了。
他犹豫着要不要给史蒂夫打个电话,最后他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扔,自我唾弃:“你是娘们儿吗,詹姆斯?”
然后他收拾了一下自己,下楼去便利店接班。凌晨时分,巴基清点了一遍货架,对完帐,关了灯拉下闸门,迎着夜风往公寓走去。
当他进入电梯时,突然皱了皱眉,空气中似乎有一丝异味,很淡,但敏锐的触动到了他的某根神经。
甚至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竟然如此敏感。
他提前从电梯里出来,猫腰顺着楼梯往上走。在离公寓所在楼层不到两层的拐角处,果然看到两名穿着黑色作战服的男人端着枪,守在楼梯通道口两侧。
巴基一瞬间犹豫了一下是不是要转身逃走,他惊讶于自己还会犹豫,一般人不是早就一边尖叫着报警一边迫不及待的逃走了吗?
然而他的潜意识却在叫嚣,冲上去!把这些家伙全干掉!
在他反应过来之前,他已经迅速的冲了上去,动作敏捷到不可思议。他的钢铁胳膊灵活而暴力,在那两个人还没反应过来之前,已经徒手夺掉了他们的武器并将他们打晕在地。
一系列动作迅捷有力,似乎已经重复过无数遍了,深植在他的肌肉记忆之中。巴基来不及惊讶自己为何会突然变得像特种部队队员一样身手了得,他已经下意识的将那两人身上的武器迅速装备到了自己身上,然后冲上楼梯。他就像一头潜行在黑暗中的孤狼,无声无息,又快又狠,把每层守在楼道口的人都悄无声息的解决掉了。
没准儿我失忆前是史蒂夫的搭档吧?他在打斗中还忍不住分心,可能是一次任务中我受伤然后失忆了?他一边瞎琢磨着,一边将向着他扑过来的人一脚踹翻,两击重锤后对方就动弹不得了。
当他一路打到门口的时候,一路上负责伏击和阻碍他的杂兵基本上都已经被清理完了。被打开的房门内,一个女人缓缓的走了出来。
是的,一个女人。
“冬兵。”那个女人不带丝毫感情的看着他,声音冰冷,“我来负责处理你。”
她的身后站着两个铁塔一般,肌肉虬结的巨汉。
巴基面无表情,只缓缓扭动了一下他的钢铁胳膊。
 
史蒂夫心急如焚的骑着哈雷摩托奔驰在路上,他刚刚得到消息,九头蛇摸清了他的落脚点,声东击西,故意在别的城市制造混乱将史蒂夫一行人引走,然后趁机前去伏击巴基。
他们想把他带走。作为九头蛇最出色的杀手和最贵重的资产,对方绝不会坐视冬兵落在美国队长手里,甚至以后成为他们的敌人。
该死的,巴基现在失忆了,能对付的了九头蛇吗?
当他拼尽全力赶回公寓时,恰好看到了让他几乎肝胆俱裂的一幕——巴基和一个女人以一种怪异的姿势缠在一起,悬挂在天台的栏杆边缘。
看得出巴基想挣脱她的桎梏,但女人的力气却大得惊人,史蒂夫那超出常人四倍的视力甚至能看清楚她嘴边泛起的冷酷微笑。
“太好了,美国队长赶到了。”女人毒蛇一般冰冷而粘腻的声音在巴基耳边响起,“让他看看,九头蛇是怎么处理废弃不要的资产的吧。”
话音一落,她的双腿死死的夹紧巴基的腰,半空中翻身一扭,整个人抱着巴基往下坠去。
从二十层的天台上坠下。
“巴基,不!!”史蒂夫嘶吼出声,不顾一切的冲过去,无论如何,这次他一定要接住巴基!
“砰”的一声,重物坠地,史蒂夫的手指堪堪停留在几步之遥。
他只觉得天塌地陷,整个人无力的跪坐下去,仿佛七十多年前的噩梦再现。
巴基!!!
 
巴基再次睁开眼,发现自己又躺在那张病床上,还是同样的病房,长相面熟的护士正在给他调整输液管。
护士低头看了他一眼:“醒了?”
巴基呆呆的点头。
护士推门出去了,不久一个白大褂推门进来,紧跟在他身后的是个神色仓惶的金发大个儿。
医生有条不紊的给他做了个检查,然后问他:“你知道自己是谁吗?”
巴基的目光落在那个金发大个儿身上,看到对方一脸的紧张,他皱着眉没有说话,直到那个金发帅哥的呼吸越来越急促,一副几乎要哭出来的表情,他才松开眉心,嘴角挑起一抹坏笑。
“哦,当然。”他轻声说,“我叫詹姆斯.巴恩斯。”他冲着金发帅哥勾勾手指,“史蒂夫,过来。”
史蒂夫的眼泪瞬间就落了下来,他上前一把抱住了他,声音哽咽:“巴基。”
巴基安抚般的拍着他的背。
可怜的史蒂夫,被吓坏了吧?看着他从自己眼前掉落,是不是仿佛又经历了一遍七十多年前的噩梦?
“我没事。”他柔声说,“傻瓜,我怎么会让自己有事?我可是要陪你直到最后的啊,史蒂夫。”
史蒂夫的身体一僵,他慢慢抬起头,满脸的不敢置信。
“你……你想起来了吗?”他的声音颤抖着,“你想起来了,巴基?!”
“嗯哼。”巴基耸耸肩,“虽然没有全部想起来,但也算想起来大部分了吧?关于詹姆斯.巴恩斯的,关于冬兵的。”他的眼神变暗了一瞬,“那些好的坏的,都是属于我的一部分。”
史蒂夫再次抱紧了他:“巴基……”
“还有。”巴基哼哼唧唧的说,“那个叫史蒂夫的家伙,把我当年送他的生日礼物,后来郑重的转赠给了一位女士,以示表白呢。”
史蒂夫的脸瞬间红透了:“不是的,巴基……”
“因为我告诉过你,以后有了喜欢的人就送她这本书对么,史蒂夫?”巴基可没这么容易放过他。
史蒂夫十分尴尬,结结巴巴的说:“我……我……”最后他低下头,“巴基,你知道的,我确实对佩吉曾经心存好感,这点我无法否认。可我不该把你送我的礼物转送给她,那时候的我可能有点傻……”
“好了,好了。”巴基一下子心软了,他摸了摸史蒂夫的头,“是我教你这样约女孩子的,没有关系,其实我也挺喜欢佩吉,我还想过你们要是战争结束后结婚了,我该是伴郎吧……”
“不。”史蒂夫轻声说,“我和她不会结婚的。在你掉下去后,失去你的那一瞬间,我就知道自己真正爱的人是谁了。”
巴基呆住了,一下子满脸通红。史蒂夫愣了愣,突然尴尬不已:“天啊,巴基你不会没想起来吧?在你进入冷冻舱之前我向你表白过……”
“不,不是,我记得。”巴基忙回答说,他顿了顿,长长叹了口气,“我只是在想,在我失忆的这段时间,我一直暗恋着你,以为你是个直男而不敢向你表白。你为什么不主动一点呢,史蒂夫?”
史蒂夫怔怔的看着他:“你……暗恋我?”
他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,巴基再次涨红了脸:“是啊,我对你一见钟情,满意了吧?”
史蒂夫大笑起来,他一边将巴基拉入怀中,一边说:“你的性格真的不像是会暗恋别人的人啊,巴基。”他的语气里有着掩饰不住的微微自得,巴基忍不住忿忿的锤了他一下。
“闭嘴!”
 
这次的出院手续也照旧很快就办妥了,毕竟巴基本来就受伤不重,加上他超出常人的愈合力,第二天就活蹦乱跳的跟着史蒂夫出了院。
他们回了那间小小的公寓,巴基环顾四周,心满意足的叹了口气。
“我们回家了。”史蒂夫从他身后环抱着他,轻声在他耳边说。
是的,他们回家了。以后史蒂夫每次出任务都会有他陪在一起,他们是最完美的搭档,最亲密的爱人。
无论时光流转,岁月变迁,不管史蒂夫是那棵弱不经风的豆芽菜,还是如今坚毅勇敢的美国队长,在他的心目中,都是他最美的那朵花。
我愿做你永远的骑士,直到时间的尽头。


题外话
消失了一段时间,但其实一直还在盾冬坑里。准备回来写文啦,坑慢慢填,新文搞起来~

评论

热度(6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