哎嘿嘿你个小调皮

【盾冬】非典型性Omega 15(ABO/轻松甜)

北行之徒:

01 02 03 04 05 06 07 08 09 10 11 12 13 14


15


 


史蒂夫和巴基都少有休假的时候,难得两个人没有去工作,有了这点窝在家里的闲工夫,又是吃饱喝足,索性黏在一起,说些话。


过去那些让史蒂夫不知如何下手的小问题,现在提起来也不过是一点小情趣。


“我之前是不是特别招人烦?”史蒂夫问。


“说的就像你现在不招人烦一样。”巴基小声咕哝了一句,随后大笑起来,“之前确实挺烦你的,以为你和那些直A癌一个德行,没想到你这人只是傻了点,人还真的是好。”


他这一个好字在舌尖百转千回,刚刚出口,又觉得这一个“好”字太过简单哪里配得上史蒂夫。于是他顿了顿,在史蒂夫胸口点了点,笑着继续说下去。


“我曾经以为天底下的Alpha都是一个样子,你别笑,都是那种觉得Omega怎么都比不上自己的,看着Omega强了,就嫉恨,看着Omega不如他们了,就自大。没想到——”


他的话音拖长了,就像是拖着甜蜜的情丝。


史蒂夫忍不住笑了,低下头亲了亲他。


“没想到什么?”


“——没想到啊,遇上一个你。”


 


“可我也做错过很多事情,也没你说的那么好。”史蒂夫有些羞窘地摸了摸自己的头发,被巴基这两句一夸,脸上又烧起来了。


“我性别分化晚,到中学才分化,家里人一开始觉得我可能是个Beta。我自己也这么以为,身边来往也有不少Alpha的同学,可是我分化之后……”巴基的声音低落了下去。


“那个时候还没有那么好用的新抑制剂,分化了之后我不能和同学一起去室外,不能剧烈运动,还有人劝我父母把我送到Omega专门的学校去,学学怎么养育后代,别做不符合性别的事儿。”


“我……我从来没听说过这种事,我以为……”史蒂夫听着,手上把他搂的更紧了点。


“这不是你的问题,很多时候Alpha感觉不到这些的。”巴基带着些感叹继续说下去。


“后来我赶上了好时候,那个抑制剂。很多从来不招收Omega的地方,开始试着录用Omega了,尽管数量很少。你可能不知道,当年我来神盾局,三十个人里面只招一个Omega,还是文职。我要求和Alpha比试,但是他们拒绝了我。”巴基安抚性地拍了拍史蒂夫的肩,继续说下去。


“他们认为Omega天生就比Alpha弱。可是我从小就不服输,不少分化成Alpha的同学一开始远远不如我,我就觉得凭什么啊?难道分化了还能直接变了个人?我也没什么别的办法,就努力吧,后来我发现,他们真的就是不如我,哪怕Alpha们擅长的体能和格斗也是这样,我就知道,性别没办法限制我。”巴基的眼睛亮极了,像是斗志在里面燃烧,“后来就没人说我是混进特战队的啦。”


“但是不是这样的。你比他们很多人都强,你的任务成功率也是最高的。”史蒂夫冲口而出。


“但是现在他们都知道了。”巴基的表情当中带着些骄傲在里面,可是在史蒂夫看来,竟是让他有些心酸了,眼前就仿佛出现了一个倔强得要命的年轻男孩,满眼的不服输,满腔的斗志。他忍不住揉了揉巴基柔软的棕发,亲了亲他的额角。


 


像是注意到了史蒂夫的表情,巴基弯起眼睛又笑起来,看上去漂亮又柔和,他的手握住了史蒂夫的,两人的手指交缠在一起。


“给我那支抑制剂的时候,你心里在想什么?”他问。


“想让你不要害怕。”史蒂夫告诉他,有些不好意思。


“不会害怕了。”巴基亲昵地蹭了蹭史蒂夫的鼻尖,“因为未来会更好。”


——如果有着像你这样的人在。


巴基在心里,悄悄补上了这句。


 


*


 


史蒂夫注意到巴基有些不对劲。


刚刚确定关系的这些天里,巴基看上去有些心事重重。特别是当遇到弗瑞局长的时候,表情总是有点不对劲,而局长的反应也有些意味深长。


他问巴基怎么了,可是巴基却找个别的事情搪塞了过去。


他去问娜塔莎,可娜塔莎也对此所知甚少,只让他多陪陪巴基。


史蒂夫左思右想,想起了巴基无意间说出过的“局长最讨厌办公室恋爱”的话。


会不会是因为这个?


他隐约觉得问自己的Alpha朋友是得不出答案的,毕竟——他自己也明白,作为Alpha很难对Omega的情况感同身受。


他找到了苏睿。


 


*


 


还没过一个礼拜,史蒂夫就匆忙地瞒着巴基去找了弗瑞,不过和他往常来找弗瑞完全不同的是——


他是来递交辞函的。


弗瑞只是看了一眼,就把辞函放在了一边,看不出什么喜怒来。


“说吧,这个是怎么回事?”弗瑞问他。


“如果我没有弄错,你不仅辞去了特战队的职位,并且推举巴恩斯接替你?”他问史蒂夫,独眼当中带着考量,“你甚至说你可以去后勤部门,离开外勤?”


史蒂夫深吸了一口气,点了点头,一口气说下去。


“我觉得巴基比我更适合特战队队长的职位,他在这里已经工作了很久,每一个任务都完成的非常出色,他在任务当中表现的非常冷静,并且判断局势的能力非常强。而且巴恩斯能很好的和队友相处,在我刚来的时候做了很多让人讨厌的事情,他都没有再介怀——”


弗瑞打断了他。


“不用说了,我知道巴恩斯是个非常有能力的特工。我只想问你,你是怎么想到来找我辞职的?”


 


怎么想到的?


史蒂夫垂下头,看着那份文件。那天他想起来有关弗瑞讨厌办公室恋情的话,先是回去工作的时候查看了一下人事档案,又顺带和几个消息灵通的同事打听了一耳朵,最后找到了苏睿,还是苏睿把情况给他透了个底。


巴基确实在烦恼,烦恼于和史蒂夫恋爱之后他可能保不住在特战队的工作,甚至可能无法再出外勤。


听到这个的时候史蒂夫简直出离的惊讶了,惊讶之后就是自责。


他知道特战队的外勤工作对于巴基来说意味着什么。


在调查人事档案的时候史蒂夫注意到神盾局——或者说不只是神盾局,但凡Alpha和Omega恋爱,恋爱双方在一个部门(特别是外勤部门),最后总会是Omega被调到后勤部,不再出外勤。


也有不少人告诉史蒂夫这没什么的。恋爱双方在同一个外勤组的话,双方的恋爱关系可能会干扰到特工的工作。Omega在恋爱之后当然会结婚,婚后注定会担起生育和教养子女的家庭责任,负担起更多的家庭义务,外勤对于他们来说,实在是过于辛苦和危险了。


甚至也有人和他说,这就是为什么特战队这样的外勤部门很少招入Omega。


史蒂夫想象了一下在这种状况下可能会发生在巴基身上的事情。


这个在武力上未曾输给过任何一个Alpha的战士,这个完成大小任务无数的特工,这个对自己有明确的职业目标并且一直为此努力的家伙,难道就会因为这种原因被限制外勤?


他想象了一下巴基系着围裙在厨房里面忙前忙后,想象着他那身结实的肌肉因为长久接触不到战斗和疏于练习而消减,想象着那双绿眼睛当中的勃勃生机逐渐黯淡,那种燃烧着的永不服输的意志被现实的冷水浇熄。


史蒂夫知道巴基身为Omega,为了让自己能出外勤,能进入特战队,究竟付出了多少。


他不能让这种事情真的发生在巴基身上。


一时间各种的念头汇聚在一起,化成了脱口而出的一句话:


“我看到了人事档案,如果按照惯例来执行的话,我觉得这不公平。”


 


确实不公平。


身为Alpha,在认识巴基之前他从来没想过去了解Omega们的生活,理所当然地认为有了新款抑制剂之后Omega已经和自己平等了。


他不知道Omega在学校的时候会因为性别被人看低,选择专业的时候会因为自身性别被限制,他不知道Omega当年的职业选择是那么的窄。


比方说巴基提到过的,神盾局招收30个特工受训,只有一两个名额会留给Omega,哪怕有些Omega的能力是超过Alpha的。


新的抑制剂开发出来已经五年了,Omega们的工作确实具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,但是由于生育所谓义务,依旧有着隐形的天花板,横亘在Omega和Alpha中间。


仿佛他们再怎样努力,也不能获得和Alpha同样的待遇一样。


他虽然是Alpha社会的既得利益者,虽然明白的晚了,但他还是愿意试一试,为巴基说上一句“不公平”。


因为巴基相信,他也相信,未来会更好。




TBC




*


多说两句,最近看新闻多了,就越发想写这个。


真的希望像史蒂乎这样的人越来越多


未来会更好的

评论

热度(570)